安全管理网

英德海螺A线窑液压挡轮损坏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一、事情经过
2014年10月5日19:49A线窑正常运行过程中现场巡检工发现液压挡轮上部冒火花,立即灭火并拍停回转窑,汇报分厂及公司领导,经相关人员到场检查,液压挡轮已无法正常工作,
二、原因分析
1、A线液压挡轮与14年6月16日更换,但更换后存在液压缸內泄,无法正常控制窑上下窜,蓄能器力量得不到释放。
2、A线窑液压挡轮与轮带接触不好,受力不均,造成液压挡轮运行时振动大,容易造成挡轮损坏。
3、该液压挡轮在修复装配时,推力轴承间隙未调整好,造成挡轮下窜,迷宫密封摩擦损坏,挡轮不转动。
三、防范措施
1、机修工段对川崎调拨的液压挡轮进行检查,及时调整液压挡轮下端盖间隙及加固挡轮下端盖。定期检查挡轮保护装置和隔热装置是否存在隐患,隔热效果,通风情况,积灰卫生等是否保持良好,否则要及时检查处理。
2、液压挡轮更换完毕后,机电专业要及时调整挡轮上窜和下窜的位置,固定好马蹄铁,开启挡轮运行并做好跟踪,油压控制在4-6MPa之间。
3、密切关注液压挡轮运行管理,严格控制限位正常,要求巡检工每班不少于一次对液压挡轮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认并记录,发现挡轮压力较平常高出2MPa时或峰值在6MPa以上时要立即汇报。
4、对挡轮上下窜动增加计数器,便于中控和现场记录挡轮窜动时间和次数,烧成工段,机修工段做好日常液压挡轮巡检,检查挡轮地脚螺栓是否松动,内部异音,液压缸漏油及内泄情况。
5、针对A线液压挡轮接触不好,受力不均振动大的问题,计划在下次计划检修时,现场对挡轮和轮带进行切削处理,同时对托轮进行调整,减小后座力,保证接触和受力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