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使用违规设备 险些造成人员伤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事故时间 :2001 年 6 月 12 日
    事故地点 : 二溴醛车间
一、事故经过和危害
2001 年 6月12 日早上,某制药厂二溴醛车间甲班一位操作工将八坛溴素搬到提升机托盘上 , 另一位在平台上操作提升机。当提升机托盘到平台时 , 按钮失控 , 提升机托盘直向上升 , 将钢丝绳绞断 ,顺轨高速滑下 , 将八坛溴素摔得粉碎 , 溴素溅出很远。幸亏下面的操作工听到上面的操作工喊声后跑开 , 才避免了一 场大的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 只是一位操作工扭伤了脚弯。直接经济损失 2000 元以上。
二、事故原因分析
l 、提升机没有限位器、布线器等安全保护措施 , 属于违规设备。
2 、提升机电器没有定期维修 , 致使开关失灵。
3 、对该提升机早已通知整改 , 还继续使用 , 属于违章指挥。
三、同类事故防止措施
l 、对提升机立即安装限位器、布线器等安全附件 , 符合规定要求。
2 、加强提升设备的定期维护、保养。
    3 、对违规设备操作工有权拒绝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