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脚踩进地沟盖板狭缝中扭伤右腿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8日

企业名称

中铝河南分公司

氧化铝一厂

发生事故时间

2008年9月12日

伤亡人数

轻伤1人

生产过程

氧化铝生产

直接经济损失

0.05      万元

间接经济损失

万元

事故经过: 

   2008年9月12日上午8点10分,氧化铝一厂三车间吴某某和全某某等三人按照白班班长的安排,负责打扫区域内卫生,当三人在叶滤厂房内冲地时,吴某某在去关冲地水管阀门时,脚踩进了地沟盖板狭缝中,扭伤了右腿,随后工序排人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吴某某在操作当中没有按照安全确认制的要求执行,导致脚扭伤,这是导致事故的直接原因。

间接原因:⑴.本单位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扎实,造成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不强。

⑵.安全防护设施缺陷。

事故责任及处理情况:

事故责任:吴某某在作业中没有按照安全路线行走,负有直接责任。

处理情况:生产主任、安全员各扣300元,工序长、当班班长、工序长各扣当月奖金200元,本人扣发三个月奖金。

防范措施:

  1.  对地沟盖板的缝隙进一步缩小并进行加固处理,限期完成。

⑵.加大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力度,提高员工的安全防护技能,增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⑶.对其它安全防护设施进行细致地的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进行治理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