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工违规操作致使供水管道压力过高导致用户多家破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3日

事故经过:
2006年8月31日,生活三泵值班人员配合维修班维修人员拆表校验时,在远传压力表未恢复情况下,启动变频系统运行,导致三台变频泵依次全部开动,发生压力过高造成铜花小区用户多家破管事故。
事故原因:
1、安全生产管理存在漏洞,执行制度不严格。作业指导书学习、理解、使用不够,交接班制度执行不严格,没有做好维修交接工作。在没有远传压力表或有故障的情况下,只能手动开泵,不能自动运行,这一关键信息被忽视,导致事故的发生。
2、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反事故能力差,在供水量不大的时段出现三台泵同时启动的异常现象不能做出正确处理,日常巡视分析工作没做到位,流于形式。
防范措施:
1、完善作业指导书,应急预案应纳入作业指导书,并组织学习。
2、结合危险源辨识和风险防控,制定切实可行的检修方案。
3、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