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低温甲醇洗单元E0503一条甲醇管线发生气阻事件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起至时间:
2013年5月 9 日 6时 0 分至 5 月 9 日 12时 0 分
2、详细地点:
低温甲醇洗单元换热器E0503
3、事件经过:
2013年5月9日2时,CO变换单元硫化合格,低温甲醇洗单元接原料气,3时30分接完原料气,在循环降温过程中,操作人员发现,T0501塔去E0503有一股管线物料不流动。
4、原因分析及危害:
原因:该管线有气阻现象,导致物料不流动。
危害:低温甲醇洗单元不能正常运行。
5、处理及防范措施:
处理:
6时低温甲醇洗单元停止甲醇循环,T0501塔卸压,9时压力降至0.2Mpa左右,导通该管线盲板,排净此管线物料,10时,T0501塔充压至12时到5.5Mpa,接甲醇循环降温,系统恢复正常。
防范措施:
以后在大检修后开车接甲醇过程中,应时刻注意换热器各点温度,如果发现有异常现象,及时联系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