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10冰机跳车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事件经过:
合成氨岗位人员发现X/P1302A泵跳车,X/P1302A跳车后少用中压蒸汽约16t/h,造成中压蒸汽管网压力迅速升高,中压蒸汽放空阀PV13006.3开到100%,操作人员及时打开PV13005.1阀将中压蒸汽倒入低压蒸汽管网降压,但由于中压蒸汽管网余量过小,中压蒸汽管网压力上涨过快,同时冰机X/C1101因出口蒸汽背压高高联锁跳车(高高联锁跳车值:4.55MPa)。
冰机X/C1101跳车后,700单元按正常停车处理,F1301炉停车,工艺气在CO变换单元和CO变换单元放空,低温甲醇洗、液氮洗单元减负荷运行。
2、产生原因及危害:
原因:
1、P1302A油压低联锁跳车后,中压蒸汽用量突然减少,导致冰机背压高高联锁跳车。
2、空压机工况不佳,中压蒸汽系统压力高,自动放空不能正常调节所致。
危害:
导致冰机跳车,增加了合成单元开停车的原料消耗和产量损失。
3、采取措施及处理方法:
1)X/P1302A泵跳车后,P1302C泵联锁自启。
2)查明原因开启X/P1302A泵,停P1302C泵备用
3)润滑油回流调节阀,加保护盒上锁,防止误操作。
4、吸取的教训及注意事项:
1)更换油过滤网时,必须开启辅助油泵保压。
2)正常生产时,润滑油回流阀上锁,不要乱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