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检修后冰机开车气封损坏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事件经过:
2010年7月份大检修后,冰机进入开车阶段,7月8日,冰机开车在加载的过程中,由于冰机振动XI-13631高高联锁跳车,跳车后盘车不能自动启动,手动盘车有卡涩现象,经相关管理人员确认,气封与轴发生摩擦,经检修后,7月12日再次开车,由于仪表程序问题,开车前三次均由于PALL13630、PALL13634低低联锁跳车,第四次开车由于振动XI-13630振动高跳车,跳车后手动盘车有卡涩现象,经检修后,7月18冰机一次开车成功。
原因分析:
1)干气密封安装存在问题;
2)仪表冰机控制系统软件升级安装过程中存在一定问题。
采取措施及处理方法:
1)冰机检修后,经气密、氮气置换、氨气置换合格后方可做开车准备;
2)开车时严格按操作卡执行,冰机系统压力控制在0.1—0.12MPA,D1104液位控制在75—80%。
3) 冰机跳车后,不要急于放压,待E0113出口气氨阀关闭后再卸压。
4) 在开车过程中,控制好D1101、D1102、D1103的液位,不能超工艺指标;
吸取教训及注意事项:
1)在检修进度与检修质量发生冲突时,要以检修质量为重;
2)发生跳车后,要认真分析原因,消除故障后再开车;
3)开车时要认真执行操作规程,严禁发生超温、超压、环境污染事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