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设备厂施工人员损坏汽机10米地面事件的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4日

 三、防范措施

  1、各参修单位要认真吸取本次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加大现场安全管理监督力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制度,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各类违章事件的发生,确保#1机组的检修安全。

  2、检修部锅炉专业风磨班将现场行灯变外壳接地使用,且要求手持电动工具及行灯变应配有漏电保护器,并要求所有参修单位全面检查现场所有的电气工器具金属外壳均应有良好接地,以确保人身安全。

  145. 新乡起重设备厂施工人员损坏汽机10米地面事件的通报

  一、事件经过:

  2007年6月25日,承担某电厂汽机厂房10米平台龙门吊车安装任务的河南新乡起重设备厂施工作业人员,在安装吊车轨道过程中,无视某电厂《汽机厂房10米地面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情况下,进行电焊作业,造成主机两侧的部分地面被电流严重灼伤,以无法恢复原有状态。

  二、暴露问题:

  1、河南新乡起重设备厂的施工作业人员,爱护某电厂公共设施意识不强,部分作业人员爱护公共设施的观念淡漠,是造成上述事件的主要原因。

  2、某电厂检修部汽机专业,没有做好对外施工单位作业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是此次事件的责任单位,希望汽机专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厂部关于“工程外委、责任不外委”的原则,切实做好#1机组的外委检修 工作,避免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三、防范措施:

  1、河南新乡起重设备厂要加强对职工的全面教育,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要求施工人员严格执行某电厂的各项管理规定,提高职工的素质,杜绝违纪事件的发生。
  2、河南新乡起重设备厂要加强施作业人员的管理力度,认真学习某电厂的各项管理制度,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坚决杜绝违章、违纪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