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无票作业造成停车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一、事故名称:无票作业造成停车
二、事故类别:操作事故
三、事故性质:微小事故
四、事故发生时间:2008年10月l8日
五、事故经过:
2008年10月18日9:20左右,气化车间化工操作工打电话反映一期PT1501压力,指示偏高,仪表维修人员迅速赶到中控室了解情况。由于操作工要求尽快处理,工艺操作工用对讲机和现场工艺班长沟通后,在紧急情况下仪表未办理检修作业票就匆匆赶过和现场,通过和现场班长沟通后,向其说明要校验零点,工艺班长配合我们一起对这个压力表进行泄压归零,由于现场班长与中控沟通不足,PV1501阀在压力归零时自动关闭,知识系统憋压,工艺接通知停两台气化炉。
六、事故原因和应吸取的经验教训:
   1.仪表检修在紧急情况下未办理检修票,违反两票制度;
2.仪表检修压力表工艺现场班长监护不力,与主控室联系不畅,工艺处理不当造成紧急停车。
   教训:不管现场情况再忙,一定要孥持原则办理检修票,
七、应采取的防范措施:
1.坚持原则,按秩序办事,严格两票执行;
2.提高业务技能;
3.与工艺勤于沟通。
八、主管部门意见:
l、仪控和气化车间认真总结本次事故教训,要求事故责任人写出书面检查,在车间召开事故分析会,教育车问职工,举一反三,严格执行两票管理制度,不在发生类似事故。
2、此次事故属责任事故,处罚仪控检修事故责任人300元,仪控车间负有管理责任,考核仪控车间200元。气化车间当班现场操作人员,在事故发生后没有及时处理,处罚气化车间当事人1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