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炉受热面喷涂现场不安全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14日

一、事件经过

  2006年10月15日10:10分,恒润集团公司在#1炉55米喷沙过程中,锅炉本体走台处喷沙管突然蹦开,险些造成人员伤害,使周围现场造成严重污染。

  二、暴露问题

  现场发现,喷沙管连接处连接不牢固,胶管捆绑铁丝部位已损坏,并且,现场没有布置安全围栏及警示标志牌等安全防护措施,暴露出部分施工单位对现场安全管理没有给予高度重视,安全措施布置不到位,人员安全意识淡薄。

  三、今后工作要求

  1、恒润集团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力度,提高人员安全意识,现场危险分析及安全措施布置到位。

  2、喷沙管选用质量好的胶管、连接牢固,现场布置安全围栏及警示标志牌,设专人监护,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3、立即将被污染的现场清理干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