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隆矿“2007.3.2”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5月24日

        2007年3月2日零点班,5时40分,采煤机干完机尾到60#处停机,准备收刀护帮,当时,班长张××检查70#向后支架不直,便安排支架工李×将支架提直,当李×操作79#支架时,突然感觉左眼被煤粒打了一下,觉得很疼,便坐下来揉了揉,过了一会,找到班长张××及跟班干部于××,说眼睛迷了一下,要求升井,于是张××安排李××护送升井,升井后及时到总医院治疗,经铁煤集团总医院诊断为左眼角膜穿通伤,缝合4针,住院治疗。
        事故原因:
        作业人员没有佩戴防护目镜,造成煤渣弹入眼睛。因当时李×附近无其他作业人员,无人发现究竟是什么原因使碎煤粒进入李×左眼,据李×本人述说及事后分析,拉架时掉下的煤渣弹入李×左眼,造成左眼角膜穿通伤。李×本人在事故发生后未找其他人进行有效处理,直接进行用手揉眼,造成伤势加重。
        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自主保安能力。
        2、工作面作业人员佩戴防护目镜,防止煤粒进入眼中,主种现象普遍存在,要求接触粉尘作业人员,必须佩戴防尘目镜和防尘口罩。
        3、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不能用手直接揉眼,应找其他同事看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4、人员移架时应面向机尾侧,不要正对煤壁方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