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建材有限公司职工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事故经过

2005年10月30日上午,A建材有限公司第三山场庞某承包点的安全员金某早上7:30与镇民爆站炮工于某同到上万药库取药,用于山场整改打平台。

11:37装完药后,安全员金某与承包人庞某一起到山场机器房(生活区)内时听到山场炮响(当时是11:58)。二人跑到山场后发现李某头部被石块击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事故原因分析

炮工王某没有得到山场负责人指令,违章操作,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山场安全员金某没有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在放炮前对山场进行严格的彻底清场和放炮警戒,是造成事故的重要原因;该山场管理不到位,国家明确要求,符合用旗语指挥放炮,必须用旗语,但该山场一直未采取有效措施,只是安全员直接喊话或挥手指挥放炮,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

(3)处理意见

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给予主要负责人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已对事故有关责任人员(金某、王某)给予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