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准备区“9.30”工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事故经过:

9 月30 日22 时10分,生产准备区职工徐光迎在II634 工作面安装煤机摇臂,合茬过程中因联接销无法插入,使用单体抵摇臂后,在挪移单体过程中摔倒,单体砸到腹部,造成其腹部乙状结肠破裂。

2、事故原因:

⑴放液时由于脚底打滑单体倾倒,砸到徐光迎腹部。

⑵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带班队长对施工现场隐患排查不细致;

⑶伤者徐光迎现场安全确认不到位,针对巷道湿滑未采取措施;

⑷陈康军、徐光迎两人违反措施规定,使用单体对摇臂进行微调穿销。

⑸区安全培训不到位,职工自保、互保意识淡薄,对措施规定的内容未落实到现场。

3、事故防范措施及吸取教训:

⑴加强现场管理,强化施工前现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施工前安全确认工作;

⑵加强规程措施的贯彻执行,强化规程措施的现场落实;

⑶严禁使用单体对不规则大件进行抵、靠。

⑷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强化员工自保、互保意识;

4、事故处理:

鉴于伤者在皖北煤电总医院第二职工医院耽搁并恶化伤情实际,经矿研究决定,给予相关人员如下处理:

⑴给予生产准备区负责人杨森、支部书记丁益行政记过处分,各罚款10000 元;

⑵给予生产准备区当班跟班人员、分管副职王森行政降级处分,罚款10000 元;

⑶给予队长邱家国行政撤职处分,罚款10000 元;

⑷给予同茬员工陈康军罚款1000 元;

⑸事故责任者徐光迎伤好后进“三违”学习班学习;

⑹取消责任人徐光迎当月安全效益工资,取消责任生产准备区邱家国队当班出勤所有人员、责任班队长当月安全效益工资;

⑺扣除生产准备区管理人员当月安全效益工资考核分30

分;

⑻扣除生产准备区邱家国队安全结构工资40%,生产准备区其他人员安全结构工资15%。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