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1.9”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5月08日

2、事故经过

2000年1月9日四点班20时34分,矿调度接到采区调度电话,汇报111213外上山发生一起跑车事故,伤4人,矿调度接到电话后通知安监处长满福仁、安检科副科长贺洪友、机电副矿长张晓雷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救,公司接到电话后,安监局、动力部、公安处、工会领导均赶到月亮田矿,并下井勘察事故现场。

3、发生事故的时间

2000年1月9日20时34分。

4、发生事故的地点

南一采区111213外上山。

5、事故类别

运输事故。

6、事故伤亡人员情况

死亡2人,轻伤2人。

7、事故直接经济损失

(略)

8、事故性质

责任事故。

9、事故直接原因

违章超挂车,违章使用绳扣联接。

10、事故的间接原因是

运输管理混乱,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干部作风不实、不细,矿上安排的事没有认真落实。

11、防范措施

①、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规程作业,严禁超挂车提升。

②、整顿全矿井小绞车道的轨道质量,加大反“三违”反事故的力度。

③、转变干部作风,加强各级责任制的落实。

④、加强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安全教育,提高其自主保安意识。

12、事故责任划分及处理意见

(1)、当班班长吴光敏违章指挥,在本次事故中已触犯刑律,建议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2)、当班工作龚艳违章挂军,在本次事故中已触犯刑律,建议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对事故中的其他相关责任者,由盘江煤电(集团)公司、月亮田矿分别根据情节轻重、责任大小给予必要的处分。

下一篇: “11.5”事故
上一篇: “11.30”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