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常村矿2005.11.23涌仓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7日

事故经过:2005年11月23日零点班,主井提煤时提不动,派人检查后发现压了箕斗,于是组织人员处理,同时派人去水窝检查,发现井底水窝溜煤口堵死,水窝流入大量煤约300吨,汇报调度后,调派人员在溜煤口下方即清撒斜巷进行清理。23日下午5时左右,人员正在清理积煤,突然从溜煤口处涌出大量水煤,将一名职工埋在煤里,周围的人员立即组织去抢救,这时又有大量水煤涌出,又把两名职工埋在煤里,造成3名职工不幸遇难的较大事故。全矿停产6天,清撒巷下车场全部被煤堆满。

事故原因:

1、主井提升系统对装载站多装载故障没有显示,控制程序存在问题,是这次事故的源头。

2、机运一队司机和把钩工没有及时发现多次装载是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在清理下车场水煤时,所有人员对积煤没有引起足够的认识,对煤量没有计算,对潜在危险没有认真辨识,急于清理积煤。

4、干部职工重生产轻安全是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认识上存在着严重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