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多装药好干活 一炮打倒五棚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12月5日,XX掘进区队职工张XX在井下XX掘进工作面施工时,因巷道内岩石较多,张XX为尽快完成当班生产任务,提高劳动效率,擅自将装药量增加,违反规程规定,结果放炮后导致迎头五棚被摧倒。
二、事故原因:
1、放炮员张XX安全意识不强,不能严格遵守规程规定,擅自将装药量增加,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三人联锁制度执行不好,当班安监员、班组长、跟班区长对放炮员违章制止不力。
3、放炮前未对防倒棚进行加固是造成此次事件的又一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2、加强对放炮员的学习培训,重点抓好放炮的安全流程控制。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
3、严格落实兑现规程措施,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4、迎头放炮前后应加固好防倒棚,放炮员不准擅自多装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