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工区强力断皮带事故(技术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2007年X月X日夜班约0:00左右,XX矿机尾岗点工郑XX发现强力皮带原接头处有异常,并向强力机头司机周XX打电话说明情况,经司机检查发现是原皮带硫化接头处胶皮鼓起,并露出一根钢丝,班长汇报调度室后停机处理,调度室通知XX工区区长袁XX,袁XX现场安排班长王袁XX、维修工井XX注意观察,准备早班检修处理。凌晨5:50,强力皮带在距机头500米处突然断开,造成皮带下滑750米,经抢修影响生产50小时。
二、事故原因:
1、原XX工区更换强力皮带时,由青岛华夏公司高XX负责技术指导,原皮带队技术员刘XX负责施工的硫化接头质量低劣,钢丝绳与胶带之间黏合力差,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队长袁XX预见性不强,没有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理,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3、当日调度值班人员调度指挥不力,是造成事故的又一原因。
三、防范措施:
1、针对此次事故,要加大对所有机电设备的排查维护,对存在的隐患要积极整改,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2、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区队内部开展好反思活动,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3、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心、事业心教育,强化内部管理,进行大反思,将安全生产落实到实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