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区党支部书记忽视薄弱人员管理伤手的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8日

一、事故经过
X年X月X日,XX矿机运工人刘XX,由于家中婚姻变故,精神低迷,情绪失落,在中班-300大巷下料掩车时,不慎将手指轧成骨折的事故。
二、事故原因:
一是该职工家中遭婚姻变故,精神状态低迷,最近工作一直情绪低落,是单位安全方面不放心的精神薄弱人员,是造成这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二是该工区党支部书记思想工作没有跟上,对精神薄弱人员不够重视,知道其家中情况但是没有让其停止工作,依然任其从事井下工作,以至于造成其断指事故,也是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三是职工及领导安全防范意思差,教育不到位,是造成这次事故的另一原因。
三、防范措施
一是全区人员应认真吸取这次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并立即采取措施,对本单位思想薄弱人员进行排查,并给与一定照顾保证上岗人员无不安全因素。
二是对事故的超前防范意时要全面,把人员不安全因素摆在首位,杜绝因思想不稳定造成的事故。
三是党支部书记要做好职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存在思想不稳定的人员加大开导力度,对职工要有耐心、恒心。坚决杜绝此类事故的再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