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焦化厂物业职工违章操作轧伤右手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2009年6月10 S 8时13分,小食堂炊事员杨某到大食堂轧 面,在清理轧面机的时候.违反操作规程,在没有切断电源的情况 下,直接用手去拔干面块,导致右手前半部被卷进轧面机,当时手背 皮肤撕裂(后査:没有伤到筋骨)。由于积极采取措施,并果断地切 断电源.被及时送到医院治疗,经医院检査,没有造成严重伤害,但 手皮软组织多处撕裂,已通过手术缝合。花费医疗费用约六千 多元。

一、 事故原因分析

①    炊事员杨某安全意识淡薄,没有按照轧面机操作规程操 作,带电清理,且在清理的过程中直接用手去触摸,本人存在侥幸 心理.导致右手被轧伤,是事故的直接原因。

②   物业公司管理制度不健全,日常监督检査不到位,是事故 的间接原因。

二、 事故防范措施

①    物业公司加强内部职工的安全教育,不断地监督检查,发 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②    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每月召开安全例 会,使每位职工对操作设备的性能和安全要点做到应知应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