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5#运焦胶带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一、 事故经过

2008年5月19日凌晨1时30分,焦化厂运焦班长高某在落 地焦胶带廊下发现有焦炭堆到了胶带小车轨道上,影响小车正常 行驶,同时看到操作工唐某在小车北头清扫焦炭,于是上落地焦胶 带廊上把移动小车向南移动,(此时唐某已从小车北头清扫至南 头)行走约1.5米后听到唐某喊碰到了,髙某即刻停车把车向北移 动,而此时唐某已从胶带廊西侧顺着焦炭滚落于焦堆下,唐某虽无 受伤,但属重大险肇事故。

二、 事故原因分析

高某在移动小车前没有确认小车前后是否有人工作就启动 小车。

三、 事故责任划分

运焦班长高某在移动小车前没有确认小车前后是否有人工 作,属违章操作,负完全责任。

四、 事故处理意见

①      扣除高某当月安全抵押金兑现部分的全部。

②      扣除当班运焦班人员当月安全抵押金兑现部分的30%。

③      扣除当班段长当月安全抵押金兑现部分的20%。

④      扣除焦化厂厂长当月安全抵押金兑现部分的10%。

五、 事故防范措施

①     加强职工自我保护及安全意识教育。

②     严格落地焦胶带操作。

点评又是一起违章操作,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也要引 起高度重视,一起重大未遂事故,预示着重大隐患的存在,不改正, 不消除,事故就在眼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