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矿棉厂职工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0月20日

(1)事故经过

2006年6月18日10时30分左右,矿棉厂精加工车间压花机岗位组长张某听到工人李某呼叫,并看到李某被压花机卷轧,立即上前按动紧停开关,并组织人员将针辊拆卸下来,同时呼叫“999”对李某进行抢救,最终李某因伤势过重(颅脑损伤合并创伤失血性休克)抢救无效,于当天12时左右死亡。

事故调查组认定:工人李某在操作压花机对矿棉板进行压花加工过程中,发现针辊粘有异物,便用戴着手套的右手上前清理,清理过程中手套被针辊钢针钩住,李某脱手不及,右手臂及头部被卷入压花机针辊与传动轴之间。

(2)事故原因分析

李某违章操作,该厂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松懈。

(3)处理意见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厂长张某给予行政处罚四万元。事故联合调查组责成某公司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本企业规章制度对在本起事故中负有责任的人员做出相应的行政处理,并报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备案。

内部处理:对副总经理罚款2000元;对矿棉事业部经理罚款2000元;对企第5章事故案例评析105

管部经理罚款1000元;对矿棉厂厂长张某罚款2000元;对厂长助理罚款1500元;对厂安全员罚款1000元;对厂精加工车间广州线组长罚款1000元,并撤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