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转载机断链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013年4月22日10时20分,学习工作面综采队工人回撤转载机里侧超前支护单体后,刮板输送机司机侯xx发信号通知转载机司机李xx启动转载机,信号发现后不到30秒转载机启动,此时端头工秦xx未撤到安全地点,站在转载机和刮板输送机机头交叉处(此处无挡煤板),由于转载机大链过负荷,大链突然断开,大链打到站在转载机旁的秦xx小腿上,诊断为小腿骨折。

事故原因及教训:

(1)刮板输送机司机候xx安全意识淡薄、自保互保意识淡薄、安全确认不到位,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违章发出信号。

(2)端头工秦xx自保互保意识差、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站位不正确,没发现站位存在安全风险。

(3)当班管理、班组长、安监员安全监督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安全意识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加强职工自保互保意识教育,提高职工自保互保意识。

(2)加强职工安全风险辨识教育,提高职工安全风险辨识能力。

(3)加强职工三大规程教育,规范职工操作流程,加强安全确认考核力度。

(4)加强管理、班组长、安监员安全监督力度。

<!--内容底部广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