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前移单轨吊伤手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15日

2013年4月23日16时,割煤一个循环后,需要向前移转载机和单轨吊,此事由超前工韩xx负责。由于推移单轨吊的控制手把安装在单轨吊梁下,离地面2米左右。为了方便作业该工人违规站在转载机侧面凸出的部位侧身单手操作控制手把,由于站立不稳加之重心严重偏离,操作时造成手臂滑闪,左手下意识扶撑到正在伸缩的推移油缸间,把手挤伤。

事故原因:

工人韩拥军违章操作,导致作业过程中脱手失去重心,是造成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事故教训:

(1)职工安全意识淡薄,为图省事,违章作业。

(2)职工安全确认不到位,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没有意识到站位不正确可能带来的安全分险。

(3)现场安全监管不全面、不到位。

防范措施:

(1)加强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提高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素质,切实做到按章按程序正规操作。

(2)加强职工的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培训,提高职工安全风险的辨识能力;严格落实操作前的安全确认,加大安全确认考核管理力度。

(3)加强现场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跟班队长、安全员要从严、从细进行现场各类不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时制止存在的不安全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