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钻机械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1日

一、事故经过

2015 年1 月7 日,机修工王某利用台式电钻对已小块铁板进行钻扩、孔操作,戴着手套操作时,钻头钻到手指,使手指受伤。

二、事故原因

1、机修工王某使用了较大直径的钻头,钻头下钻时转速太快,使铁板放置不稳,手指离钻头太近。

2、周缺乏安全意识,不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违规带手套操作。

3、平时没有养成良好的操作习惯,在使用台钻时比较随意,麻痹大意。

三、事故责任

当事人王某负事故主要责任。

四、责任处理

略。

五、教训反思

1. 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安全教育,提升员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做到“四不伤害”。无论是机械作业,还是电器修理,每一项工作都要认真执行操作规程。

2. 完善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学习培训和监督检查,确保规程的严格执行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