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4.5.07”皮带撕裂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3日

事故经过:

2014年5月7日中班18时50分,中班皮带司机王xx在开一部皮带时闻到有烧焦味,停皮带观察发现扫煤器处有一根锚杆杆(长度为2.0米),锚杆成竖立状态,顶穿皮带,因皮带速度过快(3.15米/秒),皮带已被纵向撕裂65米。

事故原因:

(1)采出锚杆回收不及时,上皮带后,被扫煤器卡在扫煤器中间,划透皮带,导致皮带被撕裂。

(2)各皮带转载点看护人员职责履行不到位,对锚杆上皮带未及时发现和处理。

防范措施:

(1)各采掘工区要提高认识,加强对工作面铁器、杂物管理,从源头控制,落实工作面所有作业人员及各运煤转载点看护工做好铁器、杂物上运煤系统的排查和处理,坚决杜绝铁器、杂物上皮带。

(2)各采掘工区加强职工责任心教育,提高职工责任心。

(3)各采掘工区开展职责履行教育提高活动,严格考核职工职责履行情况,提高职工职责履行意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