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套管上钻台时造成1人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11月24日10:25左右,某钻井公司承钻的某井进行下95/8"套管作业,柴油机司机刘某操作气动绞车吊套管上钻台,吊第69号套管时,套管护丝被坡道前的铁板挂柱,刘某继续上提解除挂卡后在套管直冲上钻台,此时一钻工站在内钻杆盒靠大门的一侧的角上,观看井口操作,未注意套管的动向,站在钻工身后的司钻听到喊声时将他向前推了一掌欲使其躲开,他却本能地后退一步,正好被冲上钻台的套管接箍击中左腹。钻工负伤后,经井队卫生员检查认为无异常,在井队观察。25日到某县医院检查,由于照光机坏未能确诊,当天经卫生员同意又回井队观察。26日伤情加重又送医院检查,发现肠穿孔,经手术抢救无效于27日10:00死亡。

二、事故原因:

1、柴油机司机违章、窜岗操作气动绞车,操作时没有观察被吊物的情况。

2、没有将伤者及时送往医院检查确诊,在县医院因设备坏而没能检查确诊时,没有继续将伤者送到其它医院进行检查确诊,使伤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

三、教训及防范措施

1、起吊作业前要保证通道畅通,操作气动绞车要精力集中,小心操作,起停适当。

2、加强配合,钻台上的工作人员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站的位置要适当。

3、井队卫生员业务素质低,应加强培训工作。

4、人员受伤后应及时进行检查、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