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动绞车底座断裂伤人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3月17:20左右,某钻井公司承钻的某井进行钻鼠洞作业时,由于该井地表较复杂,反复多次下鼠洞管未下到预定位置。采用在方钻杆上卡好安全卡瓦,95/8"鼠洞管上扣吊卡,用7/8"纲丝绳套连接上提鼠洞管,上提鼠洞管松动后,再用高悬猫头和气动绞车同时上提。大班司钻陈某操作高悬猫头,钻井技术员林某操作气动绞车,鼠洞管上移约1.5米时,气动绞车底座根部突然断裂,气动绞车上弹击中林某的左面部及左耳后根处,造成林某左耳失聪。

二、事故原因:

1、高悬猫头和气动绞车同时上提时用力不一致。

2、使用气动绞车时猛提急刹,造成力臂薄弱点折断。

4、气动绞车支撑臂有裂纹未及时发现和整改。

三、教训及防范措施

1、加强对员工进行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

2、使用高悬猫头和风动绞车吊运同一物体时应配合好,用力一致。

3、落实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制度,及时发现和消除人、物、环等方面的事故隐患。

4、对气动绞进行定期探伤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