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维修车间1.28人身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事故经过:

2013年1月28日,电石五车间9#炉计划检修1至四楼设备,15:30分维修车间李忠智带领维修二班石智明、雒志全,到9#炉四楼栈桥长斜皮带处修复损坏的长斜皮带, 15:40分9#炉当班巡检工王海洋将长斜皮带在机旁启动(检修时9#炉四楼长斜皮带开关由远控转为机旁,并通知中控室不能启动皮带),正在工作的李忠智被转动的皮带拉到,右脚挂在皮带拖轮架子上,身体倒在皮带架子下方。周围人员急忙呼喊,巡检工听到后立即停止了运转的皮带,维修车间安全员将李忠智送往托克逊县医院检查伤势,经检查李忠智右脚脚踝处骨折。

事故原因:

(一)电石五车间员工王海洋违反操作规程,在启动停止的皮带时,未观察和确认皮带周围是否有人作业,违章启动设备,是此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二)维修车间员工在检修设备时违反操作规程,未实行停电挂牌制度,是此次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三)电石五车间办理检修作业票时,代替监护人员签字,作业票中要求的安全措施未予以执行确认,是此次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

整改措施:

(一)各单位迅速展开对运料皮带安全设施紧急拉绳开关的检查,安全环保处对此项工作进行复查。

(二)各单位必须加强对监护人员的管理,指派的监护人员必须是经过培训,责任心强,由一定工作经验的人员。

(三) 各单位必须规范各类作业票填写的流程 ,严格落实签字制度,严禁代签,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对采取的安全措施必须予以确认。

(四)员工加强对安全操作规程和安全要求的学习,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

(五)存在交叉作业的检修现场,必须进行相互沟通,交待相互作业的内容和时间,尤其是交接班期间,确保检修秩序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