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石四车间5.10人身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9月21日

事情经过:

2013年5月10日22:10分,电石四车间7#炉甲班因电极电流较高,联系调度后进行料面处理。由于电石炉内料面板结严重,值班长李心运及班长牟红喜组织员工用6米轻轨对电极周围的电石硬壳进行翻撬,在抬轨道行进至3#炉门时,巡检工东映樨被3#炉门前的耙子绊倒,左腿膝盖磕碰在钢轨上,造成左腿髌骨骨折,现正在医院救治。

原因分析:

(一) 车间现场管理不到位,作业现场工器具未定置、定位摆放,物品摆放杂乱,致使当事人东映樨绊倒摔伤,是导致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二)车间值班人员、作业组织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欠缺,对处理料面过程中现场混乱、工机具随意摆放等容易引发人身伤害事故环节没有进行风险辨识,没有采取控制措施,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整改措施:

(一)各电石车间要加强现场作业管理,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在处理料面期间,除所使用的工具,禁止在作业现场摆放任何工器具。

(二)处理料面前进行安全技术交底,由班长将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和防范措施告知现场作业人员。

(三)车间管理人员和现场监护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有效发挥监督管理的作用,增强处理料面全过程监控,确保作业人员规范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