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车队“6.25”吊车钢丝绳断裂套管坠落伤人未遂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3月22日

事件经过:

2012年6月25日下午,某车队吊车司机刘某操作鲁E63218、25吨吊车在侧钻九队施工的胜3-平127井进行吊卸套管作业。侧钻九队带班干部刘某、吊装指挥王某,指挥从卡车上吊卸套管,在起吊8根Ø177.8mm(厘米)7 吋套管,离钻杆桥约0.4米左右时,吊车付钩钢丝绳突然断裂,造成8根套管坠落,套管两侧手持推拉杆配合作业人员迅速后撤,事件未造成人员受伤。

未遂事件原因分析:

1、违章起吊操作是本次未遂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8根Φ177.8mm(厘米)7吋套管总重量为3.25吨,而吊车付钩额定载荷3吨。

2、吊车付钩钢丝绳磨损严重、钢丝绳损伤是未遂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3、吊车钢丝绳使用不当、巡回检查缺失,员工安全责任制不落实,未执行“十不吊”规定,钢丝绳管理不善、安全培训教育有漏洞是未遂事件发生的管理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