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大连火车头体育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名工人被装载机砸伤致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2016年6月3日上午,辽宁地质工程勘察施工集团公司(省属企业),组织人员在大连铁路火车头体育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进行深基坑开挖和支护作业。8时左右,刘海东(男,37岁,辽宁省朝阳凌源市人)驾驶一台小型装载机,在深基坑坡道行驶过程中,装载机发生侧翻,将其砸伤致死。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类似事故发生,特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必须强化对建筑深基坑作业现场的安全监管。夏季深基坑施工受到汛期雨水偏多影响,基坑坑内土质松软、泥泞,发生基坑边坡坍塌和施工车辆、设备翻扣、倾倒等事故的风险增大。

  为此,市建委、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水务局、市国土与房屋局、市轨道办和星海湾管理中心等部门及相关区市县政府(管委会),必须依法规范建设项目(市政建设工程)安全设施“三同时”的审查验收工作,加强建设工程招投标的安全管理,要按“谁建设,谁负责”、“谁施工,谁负责”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建设工程的安全责任。强化对深基坑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装置和建筑施工设备设施的监督检查。
  二是加强对施工机具设备的安全管理。建设工程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必须按照《安全生产法》、《建筑法》和《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落实各自安全责任,加大对在基坑内作业的各类挖掘机、装载机、运送渣土的车辆和起重机具等大型施工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各类机具、车辆和设备始终处于安全可靠状态。同时要强化对施工现场的安全监护和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