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关于维修炼铁二车间高炉钳工班“2.9”安全事故处理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21日

一、事情经过
2015年2月9日下午13:10时左右,维修炼铁二车间高炉钳工班员工肖翔与同事在车间厂房内进行喷煤磨机磨辊备件装配过程中,左脚被磨辊与三角架之间缝隙挤压到,造成大脚趾轻微骨裂。
二、原因分析
1、当事人肖翔在千斤顶往下顶压三角架的过程中,安全意识不强,左脚放位于三角架与磨辊形成的缝隙之中,风险识别不到位及站位不当,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现场作业人员在使用千斤顶往下顶压三角架的过程中,对作业风险辨识排查及站位提醒互保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3、班组、车间对员工作业行为检查、监管不到位,是事故发生的直接管理原因
三、防范措施
1、班组修订并完善设备检修安全预案,严令禁止在备件组装、拆卸过程中人员站在活动部件上或直接与备件结合处碰触。同时,必须严格执行检修前安全告知程序及唱票制度,认真执行措施确认。
2、各车间加强作业现场检查监管,对各班组检修预案修订、执行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及检查,避免流于形式。
四、责任划分及考核
根据《九钢公司2015年安全管理专项考核办法》事故管理第1条规定,经厂部分析会讨论决定,对相关责任人考核如下:
1、考核违章当事人肖翔1000元;
2、考核作业互保人崔山福500元;
3、考核高炉钳工班班长刘震2500元;
4、考核车间安全员刘来萍1000元;
5、考核车间主管副主任刘祥3000元;
6、考核车间主任熊桦3000元;
7、考核厂部挂靠新区安全员付宗尧300元;
8、考核厂部安环组组长黄文勇300元;
9、考核厂部安环科长易阳坤500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