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宝钢不锈福建德盛1.5正式员工工亡事故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事故经过:

2014年1月5日14时10分左右,第一粗炼厂渣铁处理工杨川、李春成在将卸完渣铁的渣盆放置在指定位置时,第一次放置后杨川、李春成感觉渣盆位置放置不整齐,要求行车工再次吊起,此时,李春成站在吊起的渣盆和火车罐车之间指挥摆放(李春成站位不当、未获得指吊工资格证书),被吊起的渣盆和火车罐车挤压,造成骨盆骨折,急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示意图

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李春成进行废渣处理作业渣盆还原时,被吊起的渣盆和火车罐车挤压。

2、主要原因:进行废渣处理作业渣盆还原时,作业员工站位不当。

3、重要原因:李春成未获得指吊工资格证书,无证上岗,违章作业。

防范措施:

1、倾倒渣盆作业时,必须确保人员站位安全,方可指挥行车吊运渣盆。

2、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排查行车吊运作业过程危险有害因素,完善行车吊运作业的危险源辨识,落实作业过程的风险防范措施。

3、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规范员工安全作业行为意识;

4、加强员工日常安全行为的监管,促成员工遵章作业的行为养成。

集团公司安监部:

1、宝钢德盛需要认真组织事故反思,连续几年发生死亡事故问题出在何处?要从现场风险预控、标准化作业、人员持证等方面采取改善举措,严格管理、严肃问责,杜绝死亡事故再次发生。

2、宝钢不锈需系统分析宝钢德盛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专业管理工作,提出符合宝钢德盛实际的专业管理、技术支撑方案。

3、各单位要吸取此次事故教训,组织梳理区域内存在的危险源、风险措施,规范标准化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