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西太原一电厂人身死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23日

一、事故经过
2002年1月28日,20日14时3号排矸皮带值班员马XX接班后对皮带进行巡查工作。14时10分左右,12号炉值班员曾xx在负4米巡查时,听到呼喊声,随喊声来到负2米3号排矸皮带尾部发现3号排矸皮带值班员马XX右臂被皮带卷入滚筒之间,皮带被卡停运,曾将马脱离皮带。于14时40分左右送到山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XX因失血过多,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事故还在调查之中。为吸取事故教训,特提出以下要求:
二、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对燃料输煤系统或其它输运转动机械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皮带、转动机械各部位的安全防护设施包括挡煤槽是否完善齐全,是否符合规程要求。
2、完善事故拉线开关,拉线钢丝绳必须与皮带等长,不留死角,并且要定期做试验,保证动作正常。皮带启动用的警铃、信号要定期试验,保证状态良好。
3、输运皮带凡是一侧有防护措施,另一侧没有的,必须对没有防护措施的一侧采取前后加锁措施,严禁人员行走。
4、检查所有的沟道盖板、孔洞栏杆或盖板,设施必须严密完整,不得留有死角。生产现场的照明必须保证完好齐全,亮度满足要求。
5、对生产现场比较隐蔽、狭窄及人们不经常去的的地方要认真检查,尤其是多种产业单位管理的地方,要加强检查,安全隐患要及时消除。
6、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安全工作水平。特别是要加强多种产业人员的安全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值班人员的安全文化水平。对那些从事比较危险工作的基本素质或体质差的人员要及时更换工作岗位。
7、要以本次事故为戒,敲响人身安全的警钟,认真落实省公司2002年晋电安字1号文件的各项要求,抓好安规、两票的执行,继续抓好生产现场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的整治工作;抓好反习惯性违章工作,抓好安全措施的落实工作,以坚实的基础杜绝人身伤亡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