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吸收甲醇泵不打量导致反应釜切料的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0日

一、事故经过
某某醋酸公司2011年8月13日13点21分,中控操作人员发现母液循环泵B打量不太好,作短时调整后仍不太好,13点32分母液循环泵B倒至母液循环泵A运行34分钟后发现也打量不好,这时切掉新鲜甲醇进料,保留吸收甲醇进料,然后母液循环泵A/B再次倒泵调整,13点34分发现高压吸收甲醇泵不打量,紧急切吸收甲醇进料,反应釜保温并观察高压吸收甲醇泵的维修情况,发现高压吸收甲醇泵短时间维修不好,14点35分反应系统降温,待高压吸收甲醇泵维修好后,合成系统升温,21点35分投料运行。
二、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高压吸收甲醇泵不打量,短时间内维修不好,导致切吸收甲醇进料。
2、间接原因
运转设备存在隐患,未及时发现处理,导致事故的发生。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1、经常检查备用泵,确保备用泵完好。
2、对运转设备进行定期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