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操作工盲目操作 维修工被压伤脚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事故经过
2007年1月2日下午6点10分左右,某转炉维修工秦×、刘×等人维修精整区捞钢机东边北侧轮子,并广播通知了操作工邱×、孙×看好电盘不得开动捞钢机,但操作工邱×粗心大意,在从操作台前椅子上面下来时,将操作手柄碰到了启动位置,导致捞钢机突然向东行驶,将秦洪波右脚压伤。事故发生后,刘×大声呼喊,另一操作工孙×才听到将手柄打到零位,当时在场人员孟×、刘×等人将伤者开车送往职工医院,后转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确诊为右脚骨折。
事故原因
1、操作工邱×缺乏责任心误操作,导致事故的发生,应对事故负主要责任。
2、维修现场监护人监护不到位,防范措施不到位。
3、车间管理松懈,没有落实安全检维修制度中的要求,作业前没有对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辨识透彻,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
防范措施
1、加强对操作工的安全培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操作。
2、设备维修时应设立专职监护人对工作现场进行监护,并保证监护到位。
3、维修、检修时必须充分辨识危险因素,采取相应措施同相关人员取得联系,防护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检维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