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不停机 右腿被截肢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事故经过
2007年1月4日下午1点左右,某轧钢车间四连轧K15卡板,由于粘铁皮堆钢顶坏导卫。工程师王×、轧钢工王×、张×排除故障并按好导卫,张×在返回450轧机,从K17上方护罩经过时,由于车间雾气很大,视线不好,右脚不慎踩空掉到防护罩下,张×本能的用手抱住了防护罩,但是右脚飘起被轧机万向接手缠住裤脚,将右腿带入运转的轧机连接轴中,造成挤伤,幸被不远处的岗位职工发现将其救出。现场人员立即将其送往医务室,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厂长宋×及医护人员的陪护下转往当地医院治疗。经过诊断为右腿粉碎性骨折,经专家会诊,进行了高位截肢手术。
原因分析
1、该职工习惯性违章不停机进行检修,还违章从轧机护罩上方行走,踩空跌倒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
2、天气寒冷,车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过大,造成视线不良,没有启用现场排风扇设施,不慎踩空;
3、车间管理不到位,领导对职工的习惯性违章行为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检查不到位,没有发现防护罩侧面没有全封闭这一安全隐患,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
预防措施
1、车间要加强反习惯性违章的安全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2、对防护罩进行全封闭,并在上部加铁板增加宽度;车间生产时有雾气必须开启排风扇;
3、加强对轧机工的安全培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