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修不停机 右臂受重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事故经过
2007年7月25日早上7:15分左右,某烧结车间白班维修工张×接班后,对一混进行设备点检。点检过程中发现一混底部对辊螺丝松动,在未停机的情况下,拿扳手进行紧固,结果右臂不慎被转动的滚筒和轮胎卷入,造成右臂小臂挤伤。事故发生后被厂长刘×等人将其送往职工医院进行急救,接着转往当地军医院接受治疗,诊断为右臂骨折,肌肉严重挫伤。
原因分析
1、该职工检、维修作业时,未按照公司安全规程进行停机操作,是造成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
2、按照公司规定,设备检、维修时必须采取一人监护一人作业的作业方式,车间没有落实公司的安全检、维修作业制度是造成该次事故的次要原因;
3、职工张×系新入厂职工,入厂时间短,培训学习不到位,对本车间的重大危险、危害因素和工艺、设备情况不熟悉,盲目操作是又一个重要原因。
防范措施
1、车间管理人员和维修工要加强安全学习,严格按照检修安全规程停机进行检维修操作;
2、进行检维修操作时必须确保两人以上操作,以及时提醒和保护操作者;
3、车间专职安全员和相关负责人,要加强对新入厂工人的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确保新工人掌握车间工艺知识和设备运行特点,以及岗位安全操作要点和岗位危险源。
4、严格把好新工人质量关,从精神状态到其掌握的技能都要进行考核合格后方可录用上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