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管厂2007年“1.14”钢管挤伤手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事故简要经过
2007 年1 月14 日下午,钢管厂矫直上料工闫某(劳务工)正常上料, 13 点10 分左右,翻料器突然往上翻过两根钢管,同时向矫直机方向运行,闫某发现后立即用手去搬外侧的钢管,想使外侧的钢管停止运行(由于钢管退火之后存在一定的弯曲度)右手被外侧的钢管挤在钢管拖辊上,被钢管顶伤,经检查右手中指和无名指骨折。
2、事故原因分析
(1)、矫直上料工闫某本人安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了安全规程第13 条:不准在跑道辊运行中用手拽跑道上的钢管,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闫某发现辊道上同时运行两根钢管,没有及时采取停电措施后用专用安全工具去处理,而
是用手直接接触钢管,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闫某酒后上岗(违反岗位安全规程)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3、事故教训与启示(或预防措施)
(1)、矫直上料的翻料器在生产的时候保障翻一根钢管运行,杜绝翻料器一次翻两跟管的可能性。
(2)、辊道运行期间发现问题,必须停机处理,严禁用手直接接触运行的钢管。
(3)、班前、班中严禁饮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