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烧结厂2006.5.27除尘工右臂绞伤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3.1、事故经过
2006 年5 月27 日21 点10 分,烧结厂竖炉作业区丁班(白班)除尘工刘某,在处理除尘刮板输送机堵料时,右臂被刮板机带进去造成右臂骨折。
事故发生后,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经医院骨科医生诊断,右臂绞伤严重,已截肢,目前伤者身体正在住院治疗中。
3.2、事故原因分析
(1)、主要原因是班长杨某在启动设备时,没有进行安全确认,确认不到位造成的。杨某在这次启动前,没有向以往一样进行观察确认,认为自己没有安排人员去清料。并且刘某和徐某在最后二次启动前,已被作业长叫到机头位置协助维修人员紧固螺丝,认为已没有问题,就按了启动按钮。
(2)、伤者刘某在最后一次启动前,在班长没有安排的情况下,自己认为停机就可以向以前一样,去检修口用手探料,查看存料情况。但没想到机器在短时间内启动,右臂被机器绞了进去,同时没有听到开机信号。
(3)、经查,作业长朱某是在18 点左右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协助杨某进行堵料处理。在发生事故时,身为作业长没有履行自己的安全职责,对现场岗位人员没有进行合理安排和交待,也没有采取好安全防护措施。
3.3、预防措施
(1)、明确管理人员的安全职责,做好安全确认工作。
(2)、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3)、加强管理人员现场的指挥能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4)、开展全员事故反思活动,举一反三,以提高员工自我保护能力,杜绝类似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