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载机作业翻坠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 年 # 月 $ 日下午 % 时,机挖队队长黄某某驾驶 &’($#) 川崎装载机装运块石离开砂石毛料场竖井平洞口,途经场内公路下长坡地段靠山左侧行驶时,装载机左前轮压上一块直径约 #*+, 的块石后发生抖动,突然转向公路右侧,沿着右侧较松软的路肩行驶并侧翻至高差 !*, 的下边公路上,黄在驾驶室内脑部被严重挤压,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原因】

! - 直接原因:黄某某长期从事挖掘机操作,虽有装载机操作证,但技术不熟练,经验不足,遇险临危险措施不当。

) - 间接原因:装载机正在维修中,有的配件未及时到位,机况不良。

. - 主要原因:设备管理不严,违章驾驶。

【预防措施】

! - 加强设备管理力度,严格落实规章制度,设备在维修时不准使用。

) - 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培训教育,提高职工安全技术素质。

. - 制止违章操作和违章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