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搭乘装载机颠落碾压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 年 # 月 #! 日 !$ 时,推挖装队装载机操作员胡某某操作长岭 ’() 装载机在基坑出渣。!’ 时,出渣工作停止。胡某某将车停在空压机房附近,发现装载机斗牙螺丝掉了,于是又将装载机起步上路,准备返回沙牌生活区修理班进行修理。这时修理班的刘某拦住装载机,与到修理间工作的焊工张某某(临时工)一起要求搭乘,刘从装载机驾驶室左侧挤上驾驶室,张站在装载机左侧脚踏板上。

装载机行驶到基坑时,右坝肩上方正在推渣作业,迎面滚下来的石块,惊呆了装载机上的三个人。胡某某看到上游面的安全警戒人员不断地向他打手示,以为可以通过,便加快速度,想尽快通过危险区域。这时装载机前左轮压上一块从右坝肩山坡上滚下来的石块(直径约 !*,$(+* 厚),造成左右摇摆,将张从左侧脚踏板上抖落下来,装载机左后轮将其两大腿挤压。刘见状惊呼“张某某掉下去了”,胡某某停车后往后倒了半米,将张从装载机左后轮下拖出来。施工局赶紧派车将张送往都江堰人民医院抢救,终因腹腔器官坏死,血流过多,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 " 直接原因:装载机操作员严重违反装载机安全操作规程,违章带人,强行通过危险区域时,遇障碍物后将搭机人颠落碾压致死。

# " 间接原因:右坝肩推渣危险作业区域安全监护不力,基坑下游面警戒人员对装载机的行动未加制止。

$,主要原因:装载机违章载人。

【预防措施】

! " 加强对大型机械操作人员进行遵章守纪、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

0 " 提高安全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增强安全警戒人员的责任感。! " 认真做好危险作业现场安全监护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