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牵引机车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22日

【事故经过】
$%%& 年 ! 月 $% 日凌晨 ’ 时 ’( 分左右,右岸拌合楼机车线上曹某某驾驶的 #)号机车因气温低不能发动,调度员调农用车用钢丝绳拖拉发动,信号工汤某指挥,因无机车插销,安排民工张某某站在机车头踏脚板上用手抓住已连接钢丝绳的钢钎代替插销,曹某某还专门向张某某交待,等钢丝绳一受力你就松手离开机车,张点
头答应。曹去机车操作室,信号工汤某指挥农用车发动,当牵引钢丝绳绷紧时,即喊张离开机车,同时曹也在操作室喊“快离开”,但是,张的反应较迟钝。机车被拖了 )* 多远后被发动,农用车停住,机车由于惯性作用与农用车尾部相撞,张被撞成重伤,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 " 直接原因:民工张某某站在不安全的位置上扶着代替插孔插销的钢钎,在钢丝绳绷紧后未能立即离开机车。
! " 间接原因:采用钢丝绳软拖机车发动,其机车的插孔因未用插销连接钢丝绳,用钢钎带替插销,由人扶着违反了安全操作规程。
# " 主要原因:违章指挥,在机车插孔无插销的情况下,违章使用比口孔径小用人扶着的钢钎。
【预防措施】
! " 对机车司机和信号工加强严格遵章守纪的安全教育。
# " 加强对职工、民工的安全知识教育,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 " 对进场民工要进行身体健康检查,反应迟钝者不应从事水电施工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