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伏在机车窗口睡觉、头部被挤当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某钢铁公司运输机务段司炉工钟某在副司机的座位上负责瞭望。由于班前休息不好,当班时困意袭来便伏在天车窗口睡觉。此时,机车前往炼铁铸铁机配铁水罐,钟某伏在窗台上伸出窗外的头部被翻铁罐的支架挤碎,当场死亡。

事故原因:
1、钟某班前未充分休息,致使当班打瞌睡,在机车行进中将头部伸出车窗外违反了机车运行中禁止身体任何部位伸出窗的规定,严重违章作业,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该单位安全教育工作不到位,安全互保不落实,乘务组人员在作业和进入炼铁铸铁机配铁水罐地点没有相互监督提醒,是事故的重要原因。
事后语:“乘座车辆,严禁将头、手伸出窗外”这在日常生活中都能时时听到的提醒。这种常识钟某应该知道,遗憾的是钟某睡着了。同车的乘务人员视而不见,不加监督提醒,不知是爱他,还是害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