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未减速违章下跳、不慎滑倒被轧致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4日

12月9日6时许,某钢铁公司矿山运输车间调车员王某执乘在采场作业。当时,王某一人在机车尾部守车上用信号灯引导机车推进至224台阶9号电铲处装运岩石。当机车行至距9号电铲30米处时,王某在车未减速的情况便手持信号灯,松开车把手往下跳,由于车的惯性,致使王某脚未站稳,滑倒在线路上,被推进的车厢撞轧,双腿截肢。

事故原因:
1、调车员王某违章作业,没有执行“列车进入采场必须在停稳后上下车”的规定,擅自提前跳车,不惧滑倒在线路上。
2、该车司机也没有执行“在推进运动中;如信号中断,应鸣笛督促。如仍不见信号显示,应立即停车”的规定。由于两人均违章作业,导致了这起事故的发生。
事后语: 列车进入采场停稳后再上下车,即遵守安全作业规程,又能保证自身安全,何乐而不为呢?违反规定受责备,丢掉双腿终生后悔,何苦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