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二号机组BMS系统AP故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事件经过:2月1日10:40′#2机组负荷305MW,B、C、D磨,六大风机运行。10:44′炉MFT,汽机跳闸,发电机解列。进一步检查发现CRT上汽包压力、水位保护值测点;磨煤机画面;火检风机画面;各层燃烧器画面;炉前油画面等炉侧画面变红且无法操作。热控人员到电子间检查发现#2机组BMS系统AP33A和AP33B都在停运状态,STOP红色指示灯闪烁。对AP33A进行停电复位重启动,不能工作,对AP33B收集故障信息后,离线传送代码,重启成功。对AP33A和AP33B重新更换新型AP,传送代码后AP运行正常,做切换试验,试验正常后16:39并网。本次跳机是APF因AP33故障造成无法接受到风机正常运行信号,触发保护逻辑造成MFT。联系德国西门子公司专家,专家初步分析为AP与扩展机架连接有问题。
       暴露问题:1.热工人员对AP控制系统认识还有一定差距。
      防止对策:按外方专家的建议要求,利用停机机会进行试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