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穿行辊道、阎王殿去报到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1日

2月19日8时30分,某中板厂机修车间维修工人武某(男、55岁)与同组工人马某在对四号剪床所属离合器检查完毕后,马某上到剪上紧固螺丝,武某自行离开检修现场,随后系统按正常时间开始鸣笛作业。当四号剪准备剪切当班所轧第七张板时,机修车间工程师刘某等三人路经四号剪摆动台北侧时,发现武某躺在四号剪床摆动台花辊间隙槽钢架处(此处不属于其检查维护范围),头向东,胸部以下被压在热钢板下。刘立即跑到剪板机前告知操作工往回倒板,当钢板从武某身上倒回后,其身上棉衣被引燃,人也随之落入地沟,众人合力救出,送往医院。经诊断:武某手、胸等局部严重灼伤,左腿髌骨骨折。后抢救无效,于2月24日死亡。
事故原因:
1、武某违章跨越辊道,被钢板撞到导致严重灼伤死亡。
2、安全教育不到位,职工个人防范意识差。
事后语:图方便,也许真能帮我们节约时间,但确是安全的大忌。好多事故就是因为图方便而导致违章,酿成恶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