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私自请人调试天车齿轮绞死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0年5月9日,某钢铁公司烧结厂原料车间天车工李某接班后上车作业,发现抓斗闭合不紧。电工检查认定不是电器故障。李某便请原天车工(现任矿槽工)王某帮助调整抱闸。调整后,王某告诉李某说:“可以试试”。李某便下到天车操作室鸣铃警告,开动大车小车到料位去抓料试车。抓了一斗后,问题基本解决。天车开回停车位置,李某在天车仓门处连喊几声:“王师傅!”没有回应,李某下车到休息室也未找到,便再次回到天车查看,发现王某被闭合主轴齿轮绞住。当班人员将王某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救死亡。

事故原因:
1、李某私自请人调试天车,不向上级汇报,没有确定试车程序,违规操作。
2、王某习惯性作业,试车前没有及时离开工作现场站到安全地带。劳动品穿戴不整,以致开车后衣服被绞住导致死亡。
事后语:王某原为天车工,后改任矿槽工,去调整抱闸,已属超范围越职作业。缺乏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李某试车,为什么不站在安全位置?李某明知王某没下车,偏要下车去找人,耽误抢救时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