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丝绳拉断,导致塞棒机构掉下砸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7年9月14日凌晨2:00点左右,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主任郁某,指派生产准备车间中包倾翻岗位工俞某(男、20岁)和同岗位职工刘某到50吨跨中包塞棒机构岗位挂中包机构;俞某站在木箱上双手托着塞棒机构往中包上安装,在天车第三次起吊时(前两次挂歪),致使机构卡在中包沿上,把钢丝绳拉断,导致塞棒机构掉下砸在俞某腿上,造成俞某右小腿腓骨踝骨伤。

直接原因:
1、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主任郁某违章指挥中包倾注翻岗位职工俞某、刘某到50吨跨中包塞棒机构岗位工作。
2、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俞某在安装塞棒机构工作中明确天车起吊,致使中包塞棒机构卡在中包沿上,导致钢丝绳拉断砸伤自己。
3、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刘某指挥天车手示不规范。
间接原因:
1、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主任郁某安全意识差。
2、炼钢厂安全教育有漏洞,管理上存在问题。
3、炼钢厂俞某、刘某自我保护意识差,没有拒绝主任的违章指挥。
4、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中包机构岗位没有夜班,劳动组织不合理。
5、炼钢厂生产准备车间俞某对使用的钢丝绳没有做好安全确认,钢丝绳走油严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