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幕发生在出铁场的惨剧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2日

2001年7月20日,某钢铁公司二号高炉甲班12时50分,泥炮工王某(男,29岁,本工种工龄5年)13时50分左右,两人清理完主沟,开始修理铁口泥套。修理完泥套后,王某指令罗某去泥炮操作室开炮压泥套,检查泥套是否与泥炮炮头吻合。王某站在铁沟西侧,打手势指挥罗某开炮。当泥炮块压到铁口时,罗某隐约看到铁口有人,立即停车,但泥炮处于惯性继续前行,将在铁口处的王某挤成重伤。事故发生后,罗某、张某等人立即通知作业区、调度室,随即王某被送往医院急救中心抢救。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未按安全确认制要求进行联系确认,造成被他人伤害。
2、开口机司机罗某自认为张某听到自己的问话,把张某一个随意的动作当成指令来操作,而不是按确认制要求确认后来做,造成他人伤害。
3、安全管理工作存在漏洞,各级管理人员未能充分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不够,对职工的习惯性违章作业未能及时消除,最终导致事故的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